宗教事务

宣道弘法 广结善缘

宗教事务

黄大仙信仰

啬色园黄大仙祠敬奉「赤松黄大仙师」,以仙师「普济劝善」宝训为宗旨,并以「孝、悌、忠、仁、义、廉、耻、礼、节、信」为坛规十则训示弟子。广设善业、广施善行,秉承仙师「有求必应,有感必孚」宏旨。近百年来致力推广道教黄大仙信俗文化。

本祠所属道坛坛号「普宜」,为一乾道清修道坛。所有会员均须皈依「道、经、师」三宝,成为普宜坛弟子。本坛道长均为义务工作者,分文不收。 本园之黄大仙信仰创立伊始已强调「三教同尊」,道一风同,追求大同世界,吸纳广大善信,以配合香港之多元社会文化。园内承传及体现三教同源,除了奉祀道教神祇外,亦供奉燃灯圣佛和至圣孔子。

监院的话

religious_portrait

本人自从担任啬色园监院以来,力倡道教文化的播道工作。承蒙黄大仙师的庇护,多年来本园于宗教事务上,已渐趋成熟,现在「宗教事务委员会」于本人的筹划下,已分别有四个小组来担任弘道的各项事务,分别为朝贺礼懴仪组、外事及宣道组、發展与培训组,以及元辰殿及财神宫管理组。现在小组各司其职,本人并要求,为配合时代的步伐,要全面更新本园网络资讯,实行道教文化的现代化与网络化。

道教为我国之土生土长的宗教,是「中国文化的根柢」之所在,因此,本人认为道教文化研究的范畴如此庞杂,有以不同领域、方法的研究者,而更应与网络技术接轨,使道教文化贴近于普罗信众的生活中,这才得以相互交流、分享,形成一个川流不息的「道教文化圈」。

于本园的宗教组网络平台上,本人期望组员把最新的资讯放上网站;并把本园的科仪经懴文化等介绍予信众;或一些同道的参访、文化交流一类的,皆可于本网站搜寻到。愿此网上「道教文化园」,茁壮成长,发扬光大。


李耀辉(义觉)道长, MH

更多 >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