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安老护耆 以善为本

2022 年 7 月 25 日

啬色园第18所社会服务单位 - 「啬色园主办可颂综合家居照顾服务开幕庆典」

本园主办可健综合家居照顾服务过去三十三年风雨不改为深水埗区内有需要人士及长者致力提供「家居为本」的社区照顾服务。为纾解长者的服务需要,社会福利署增加可健的体弱长者照顾名额,提供深水埗大埔道70号太子中心2楼E室作为服务用址,并命名为「啬色园主办可颂综合家居照顾服务」。

为庆祝可颂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成为本园第18所服务单位,特意於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举行开幕庆典,承蒙社会福利署深水埗区福利专员余伟业先生、香港中文大学梁挺雄授, BBS、本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 MH、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担任主礼嘉宾,幸获本园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梁宇华副主席、卢燊河副主席、余君庆副主席、陈灿辉副主席、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席陈锦祥董事、耆英中心小组主席文伟昌董事出席支持。典礼仪式简单而隆重,为配合防疫要求,仪式同步直播至本园辖下各社会服务单位,与一众服务使用者共同见证可颂开幕的历史时刻。

可颂服务使用者更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协助拍摄《沿途「颂」有您》短片,从用家角度剖析家居照顾服务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质素;而其中一位护老者更精心准备「可颂」二字的甲骨文墨宝,送赠予一众主礼嘉宾留念。余伟业专员致辞时赞扬本园社会服务充分展现「深入社区,爱老护老」的精神,梁挺雄教授欣赏本园的服务情操。庆典後一众嘉宾参观中心了解服务运作,另对在同工在服务使用者家中「就地取材」设计训练物品表示赞赏,同时寄语可颂能以「善心、善意、善行」的精神服务更多长者及有需要人士,在深水埗中能够发光发亮。

1可颂开幕庆典

主礼嘉宾社会福利署深水埗区福利专员余伟业先生及香港中文大学梁挺雄教授, BBS由本园主席马泽华先生MH, CStJ及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陪同进场。

2可颂开幕庆典主礼嘉宾与一众董事团一同为可颂综合家居照顾服务开幕庆典进行简单而隆重的揭幕仪式。

WhatsApp Image 2022-07-26 at 11.14.04 AM可颂综合家居照顾服务其中一位照顾者为是次庆典精心准备墨宝,以「可颂」两字甲骨文字画作为主礼嘉宾纪念品,令活动增添不少色彩。

4可颂开幕庆典本园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及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向主礼嘉宾香港中文大学梁挺雄授, BBS颁赠「可颂」甲骨文字画及纪念座,以作纪念。

5可颂开幕庆典深水埗区社会福利署福利专员余伟业先生於致辞时,赞赏本园社会服务充分展现了「深入社区,爱老护老」的精神,亦寄语:「社署期望继续与啬色园携手合作,为弱势社群提供适切的服务。」


6可颂开幕庆典

在场嘉宾都专注地聆听可颂综合家居照顾服务专业同工介绍本中心复康用品及服务,职业治疗师也展示了以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购买的上门认知训练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