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4 年 3 月 26 日

啬色园向香港教育大学捐款港币250万元 成立四项奖学金 携手培育教育人才

啬色园一直重视兴学育才,自六十年代创办第一所学校,发展至今共有18个教育单位。有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育英才非朝夕,教师培养尤其重要。有见及此,啬色园决定向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捐款港币250万元,设立四项奖学金,勉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并从不同面向培育他们成为优秀人才,冀能日後为社会作出贡献。今天(3月26日)在香港教育大学举行「啬色园奖学金支票颁赠仪式」,仪式上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黎泽森先生、香港教育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GBS,JP、香港教育大学校长李子建教授,JP,以及教育界的代表共同见证奖学金的成立。

啬色园向教大捐赠港币250万元设立四项奖学金,由2024年开始,为期五年,除了勉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外,更期望鼓励学生透过不同方式提升自我、发展才能,以成为优秀的教育人才。

  • 啬色园育才奖学金」:为了有志投身教育、报读教大学士课程的优秀学生而设;
  • 「啬色园内地普通话体验课程杰出学生奖学金」:旨在支持教大学生到内地修读普通话沉浸课程,通过生活体验全面提升语文教学及沟通能力;
  • 「啬色园杰出交换生奖学金」:旨在支持学生到内地、亚洲或欧洲国家交流,希望学生能藉此扩阔视野、开拓思维;
  • 「啬色园杰出教学实习奖学金」:学校体验计划乃教师培训课程中的关键部分,此奖学金则专为表扬在教学实习中表现出色的学生而设。

啬色园主席黎泽森先生致辞时表示:「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规模最大的教师教育高等学府,一直致力透过提供师训教育,推动学与教的发展。啬色园多年来投放资源兴学育才,今次设立四项奖学金,期望藉此对教大学生的学习起鼓舞作用,为香港社会培育优秀人才。」

香港教育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表示:「啬色园以『普济劝善』为宗旨广推善行,与教大重视师德、言传身教的教育理念相似;未来教大将承传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宗旨,与啬色园携手同行,继续为香港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李子建教授衷心感谢啬色园的慷慨捐款。他说:「啬色园重视中国传统道德观及伦理观,长期支持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发展。新设立的奖学金,能进一步扩阔学生的眼界及体验,培育他们正向价值观及多元发展,发挥『育才弘教 立德树人』的精神。」

啬色园作为香港具规模的宗教慈善团体,以教育、医疗及社会服务三大善业服务社区百载。自六十年代开办首间学校起,啬色园以育才兴学、有教无类为宗旨发展教育事业,至今於港九新界共开办15所中学、小学、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又设有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以及去年开幕的历史建筑活化项目——何东夫人医局.生态研习中心,致力为下一代提供优质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