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2024 年 3 月 22 日

2023-2024年度「啬色护里爱同行」计划回顾及嘉许礼

自2018年本园与社会福利署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办事处合作,在圣母医院的支持下推行「啬色护里爱同行」计划,以「全人健康」、「基层医疗」及「医社合作」的概念,提升区内长者及护老者对健康的关注。

今年计划共11个社福机构参与义工培训、工作坊及抗抑郁小组活动,并成功培训超过100位义工担任「健康大使」及「爱笑大使」,向低动机长者及护老者灌输健康知识及正向人生的讯息,受惠人数超过2,000人次。

为表扬一众参与机构及义工,计划於3月20日(星期三)举行 2023-2024年度「啬色护里爱同行」计划回顾及嘉许礼,幸获社会福利署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专员吴伟龙先生、圣母医院、香港佛教医院、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行政总监陈允健医生、本园董事会主席黎泽森先、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陈灿辉先生莅临主礼;并得到一众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耆英中心小组组员及顾问出席支持。典礼前,先以短片回顾本年度计划成效,及後嘉宾逐一向参与机构、健康大使及爱笑大使致谢。主礼嘉宾致辞时特别感谢各参与机构、医护同工的鼎力支持,并向各义工表达衷心谢意,让计划成为黄大仙区医社合作的重要平台。典礼後体适能教练即场教授改善认知功能的伸展运动、健脑操及游戏,藉以宣扬全人健康的讯息。

推动基层健康是一项细水长流的工作,期望计划能扩大地区的协同效应,举行更多推动「基层健康」的活动,打造黄大仙区成为一个既健康又温馨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