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机构及黄大仙祠

2024 年 2 月 25 日

啬色园过渡性房屋项目 「可悦居」正式落成启用 今与居民同庆入伙之喜

啬色园百年来以黄大仙师宝训「普济劝善」为宗旨,广推善业。有见社会对住屋的殷切需求,本园早於2022年筹备「可悦居」过渡性房屋项目,并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授权及出资兴建,在黄大仙祠旁兴建「可悦居」,提供二百多个单位,缓解有需要人士的生活压力,为轮候公屋或居住环境不理想的市民提供过渡居所。并希望藉计划建立邻里间的互助关系,发挥狮子山下精神。啬色园主办「可悦居」居民已於20241开始陆续入伙。本园今天2024225)举行新居落成启用典礼及盆菜宴,与居民庆入伙之喜

今天「可悦居」新居落成启用典礼有幸邀得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女士,JP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先生,JP、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胡钜华先生,JP社会福利署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专员吴伟龙先生啬色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MH啬色园主席黎泽森先生一同主礼。

啬色园主席黎泽森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房屋局资助的过渡性房屋的建成是一项重要成就,因为这不仅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了临时居所,更展现了啬色园对社会的关怀。「可悦居」虽然是临时住所,但希望能让住户感受到关爱及支持。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女士, JP致辞时表示「可悦居」的地点、服务及交通配套都非常完善,提供了一个优质住屋环境予「可悦居」居民。希望社会各界日後可以更多发展过渡性房屋项目予大众,让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啬色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 MH致谢辞时感谢房屋局及相关机构的资助及多方面协助。他亦衷心感谢捐助家电及入伙礼品的善长。并表示,啬色园筹办「可悦居」不单是提供一个住所,更重要希望住户能在此安居乐业,因此将会於教育、医疗、社会服务、法律等方面提供多项社区支援服务,包括由啬色园属下学校老师义务为「可悦居」中小学生提供网上学习支援、由专责社工为有需要住户提供服务转介、於啬色园属下诊所可优先应诊等。

揭幕仪式後,一众嘉宾参观「可悦居」,并与居民一同享用盆菜,庆祝正式入伙,亦象徵阖家团圆、丰衣足食,租户可安居而得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