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安老護耆 以善為本

嗇色園2006年成立耆英學院,一直提供具趣味及實用性的課程,致力追求學習與長者生活的連繫。為配合服務發展方向,2015年耆英學院正式命名為「嗇色園社區學院」。透過不同種類的課程,讓長者於急速轉變的社會中能緊貼時代步伐之餘,更能運用所學的知識,幫助個人成長,維持身心健康,加強公民教育,以發揮「終生學習」及「老有所為」的精神,推動跨界共融,提昇專業技巧及知識,繼續加強文化承傳,以「家」為主題,強化家庭關係;同時亦將服務對象推廣至義工及區內人士等,以推廣社區教育及社會共融。

3-13-23-33-43-53-63-73-83-9

嗇色園社區學院的課程設計配合長者及社區人士需要,共設有六個學系:文化藝術學系、環保養生學系、家政學系、資訊科技學系、醫護、心理及法律學系、應急救護學系;每年度開辦課程數目超過1,000個,學員人數超過3,000人。為肯定及表揚學員所付出的努力,透過舉辦畢業禮等活動,讓學員分享及交流學習成果及經驗。

3-10

嗇色園長者中心會員,院舍院友,職員及有意學習的社區人士

詳情向各服務單位查詢

  • 2020社區學院-綜藝匯演暨畢業禮
    肯定及表揚學員所付出的努力,讓學員分享及交流學習成果及經驗。

詳情向各服務單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