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新聞稿

2024 年 2 月 25 日

嗇色園過渡性房屋項目 「可悅居」正式落成啟用 今與居民同慶入伙之喜

(2024年2月25日)嗇色園百年來以黃大仙師寶訓「普濟勸善」為宗旨,廣推善業。有見社會對住屋的殷切需求,本園早於2022年籌備「可悅居」過渡性房屋項目,並得到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授權及出資興建,在黃大仙祠旁興建「可悅居」,提供二百多個單位,緩解有需要人士的生活壓力,為輪候公屋或居住環境不理想的市民提供過渡居所。並希望藉計劃建立鄰里間的互助關係,發揮獅子山下精神。嗇色園主辦「可悅居」居民已於20241開始陸續入伙。本園今天2024225)舉行新居落成啟用典禮及盆菜宴,與居民慶入伙之喜

今天「可悅居」新居落成啟用典禮有幸邀得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女士,JP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先生,JP、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鉅華先生,JP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吳偉龍先生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MH嗇色園主席黎澤森先生一同主禮。

嗇色園主席黎澤森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房屋局資助的過渡性房屋的建成是一項重要成就,因為這不僅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了臨時居所,更展現了嗇色園對社會的關懷。「可悅居」雖然是臨時住所,但希望能讓住戶感受到關愛及支持。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女士, JP致辭時表示「可悅居」的地點、服務及交通配套都非常完善,提供了一個優質住屋環境予「可悅居」居民。希望社會各界日後可以發展更多過渡性房屋項目予大眾,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 MH致謝辭時感謝房屋局及相關機構的資助及多方面協助。他亦衷心感謝捐助家電及入伙禮品的善長。並表示,嗇色園籌辦「可悅居」不單是提供一個住所,更重要希望住戶能在此安居樂業,因此將會於教育、醫療、社會服務、法律等方面提供多項社區支援服務,包括由嗇色園屬下學校老師義務為「可悅居」中小學生提供網上學習支援、由專責社工為有需要住戶提供服務轉介、於嗇色園屬下診所可優先應診等。

揭幕儀式後,一眾嘉賓參觀「可悅居」,並與居民一同享用盆菜,慶祝正式入伙,亦象徵闔家團圓、豐衣足食,租戶可安居而得喜悅。


嗇色園過渡性房屋項目——「可悅居」介紹

嗇色園於2022年籌備過渡性房屋項目,並得到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授權及出資興建。目的為幫助長期輪候公屋或居住在不適切居所的基層市民,提供最少2年過渡房屋。並希望藉計劃建立鄰里間的互助關係,發揮獅子山下精神。項目命名為「可悅居」,寓意租戶可安居而得喜悅。樓高四層的「可悅居」,共提供 227 個單位,預計受惠人數約 500人。

另外,「可悅居」位於嗇色園黃大仙祠旁,步行到黃大仙港鐵站,只需要三分鐘。鄰近的黃大仙中心,備有各式商店,生活所需一應俱全。除了基本生活需要,醫療、文娛等等配套也非常豐富,嗇色園轄下的診所及中藥局只是一步之遙,嗇色園濟世為懷,中藥局贈醫施藥,為基層家庭予以惠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