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新聞稿

2024 年 2 月 21 日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 撥款10萬援助啟德地盤意外死者家屬 ​

啟德一個住宅地盤昨日(2月20日)發生嚴重意外,一幅大型棚架倒塌,兩名女工人不幸被擊中傷重不治。事故發生後,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管理小組立即聯絡有關單位了解情況,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嗇色園隨即啟動「緊急援助基金」緊急事故即時援助,向兩位死者家庭各撥款港幣5萬元(合共港幣10萬元)作應急之用,望能幫助家屬渡過這艱難時刻。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小組自2009年成立至今,抱著「解厄扶危」的宗旨服務市民大眾,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時適切的生活援助。基金小組將關懷、支持及鼓勵給予有緊急經濟困難的人士,助他們早日度過困境,重回昔日美好的生活。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將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數用於援助受惠者,以助他們渡過困境,而所有行政費用則由嗇色園津助,從申請至批核,皆由嗇色園會員以義務時間進行商議及審批,以確保基金的所有善款全用於有需要人士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