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文化

2021 年 3 月 03 日

出席「觀心自在——觀音藝術展」

       嗇色園文化委員會顧問駱慧瑛博士於2021年2月27日及3月1日至6日期間,在中環「集古齋畫廊」舉辦「觀心自在——觀音藝術展」。本園由監院暨文化委員會致花籃祝賀外,亦安排董事兼文化委員會正、副主席梁理中道長及羅錦雄道長於2月27日下午聯同一眾文化委員會委員到賀,交流學習,當中包括董事陳拾壹道長、鄧鈺琳道長、張永強道長、溫佩文道長等。

      駱博士與本園關係密切,歷任本園文化委員會顧問,並曾於2018年擔任本園「絲綢之路文化與藝術交流團」的副團長,親自帶領本園道長遊歷不同洞窟,講解當中歷史及宗教文化源流。駱博士亦曾於本園主持「敦煌藝術文化」講座,現時更協助本園與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合作的「敦煌中的道教:敦煌石窟清以來佛道交涉研究」計劃,對本園之宗教文化推廣,貢獻殊深。

       今次展覽得到鄧偉雄博士(本園一百周年紀慶標語設計比賽評判之一)借出多年私人珍藏作展覽,如:張大千居士於1943年繪畫的觀音像等多幅畫像,和明清時期的觀音雕像,主要共三十三件,代表觀音菩薩的無窮應化。文化委員會感謝駱博士、鄧博士等的熱情招待,並在場欣賞了多幅莊嚴安詳的觀音法相畫像,期望將來可與駱博士在觀音文化的主題上有更多的合作。

001
本園董事兼文化委員會主席梁理中道長 (中),董事兼文化委員會副主席羅錦雄道長及一眾文化委員會成員,與駱慧瑛博士 (左五)、鄧偉雄博士 (左四) 等合照。

IMG_2717B
本園監院及文化委員會全體仝人致送的花籃,祝賀「觀音藝術展」圓滿成功。

IMG_2718
本園董事兼文化委員會主席梁理中道長 (左三),董事兼文化委員會副主席羅錦雄道長(左二)與一眾文化委員會成員於花籃前合照。

IMG_8020
展覽場內展出多件觀音像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