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醫療

2024 年 3 月 27 日

嗇色園中醫贈醫施藥100周年:前奏活動「同仁關愛健康講座:痛症舒緩有辦法」

嗇色園中醫贈醫施藥100周年:前奏活動「同仁關愛健康講座:痛症舒緩有辦法」於3月27日早上圓滿舉行。本園榮幸邀請到北京同仁堂合辦是次講座,由北京同仁堂註冊中醫師鄭驍醫師及註冊物理治療師盧永盈女士擔任主講。現場亦設有問症義診環節,由本園的中醫師負責,為受痛症困擾的長者進行諮詢服務。

活動荷蒙本園董事會主席黎澤森先生、董事會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馬澤華先生MH, CStJ、董事會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陳燦輝先生、董事會董事暨社會服務委員會副主席文偉昌先生等代表親臨支持,一同宣揚保健訊息。

是次講座內容主要提及從中醫及物理治療角度解釋出現痛症的原因,例如頸痛、肩關節疼痛、腰腿痛、膝關節疼痛等,以及疼痛穴位按摩療法和紓緩痛症的運動。從而令大眾多方面了解如何舒緩痛症。

 

本園四間長者中心共二百多位長者出席,長者們專心聆聽講者對處理痛症的介紹外,在問答環節熱烈地發問,講座亦設有獎問答遊戲,場面好不熱鬧。

 

今次活動籌備過程順利,充分展顯本園醫社協作無間,彼此共同上下一心服務的團隊精神。


5F5A0034

董事會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馬澤華先生MH, CStJ 致辭


5F5A0086

北京同仁堂代表 品牌經理麥少慧女士接受感謝狀。

5F5A0113

一眾董事、嘉賓及北京同仁堂代表、主講者、義診醫師大合照

5F5A0262

大合照

5F5A0338

中醫問診

5F5A0145

問答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