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4 年 3 月 22 日

嗇色園學前教育機構「聯校親子中華文化日」(2.3.2024)

嗇色園學前教育機構「聯校親子中華文化日」

「推廣儒、釋、道三教思想.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嗇色園今年其中一項教育發展重點,我們希望所有入讀嗇色園學校的學生能夠有良好的品德,以「普濟勸善」為宗旨,廣推善行,透過傳承中國傳統儒釋道文化,讓莘莘學子樹立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有見及此,嗇色園屬轄6所學前教育機構在2024年3月2日於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舉辦「聯校親子中華文化日」。

    當天,由嗇色園董事會副主席兼教育委員會主席姚嘉棟先生及嗇色園董事兼文化委員會主席梁理中先生擔任主禮嘉賓,除了感謝嗇色園學前教育機構同事,一直努力傳承中國傳統儒釋道文化外,更積極透過中國傳統節日及中華文化周等活動,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及國民身份的認同及正確的價值觀。而「親子中華文化日」活動亦十分豐富,透過不同攤位遊戲,例如投壺、射箭、親手製作傳統糖畫、品嚐甜甜糖蔥餅及木偶劇欣賞(孫悟空大戰紅孩兒)等,讓親子們能夠樂在其中之餘,亦能增加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及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