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

救疾扶傷 以助困厄

回顧

2024 年 2 月 07 日

嗇色園「2023-2024年度醫療單位聯合急救演習」

嗇色園醫療單位於2024年1月31日進行聯合急救演習,以加強本園醫療單位對緊急情況的應對能力。除了各醫療單位的同事參與,是次演習更邀請了本園主席黎澤森先生、本園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以及一眾醫療服務委員會委員到場支持及監督。

 

這是醫療單位首次以「急救」爲主題的演習。演習於當天中午12時正舉行,在本園主席黎澤森先生及本園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的致辭後,聯合急救演習正式拉開了序幕。

 

是次演習的設定爲「80歲長者在大堂暈倒,不省人事」,在西醫團隊的帶領下,順暢完成了一系列的急救程序。

 

本園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爲資深的急救拯溺導師,演習時就團隊的表現提供寶貴的意見及修正指導,並向同事説明急救的重要性,讓醫療單位的同事獲益良多。黎主席和馬副主席的勉辭鼓勵有助提升團隊協作及士氣,期望未來醫療單位將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演習,以持續爲團隊增值。
DSC03773
DSC03782

DSC03898
DSC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