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2 年 7 月 27 日

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全新圖書館喜獲全球權威圖書館設計大獎

(ESCO│2022年7月27日)為了提供更理想的學習設施,本園轄下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本學年重新設計及裝修了中學的圖書館「譽書房」;中央大玻璃窗的設計,配以流線型書櫃及自修吧檯等設備,讓「譽書房」以嶄新的面貌重新投入服務。 除了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外,此圖書館的設計更獲得全球權威的圖書館設計大賽ALA/IIDA Library Interior Design Awards的30,000尺以下學術空間類別優勝獎 (Academic Libraries 30,000 sqft and under - Category Winner),創了香港教育界和圖書館界別的一個紀錄。

是項比賽由兩個極具影響力的國際機構ALA美國圖書館協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及IIDA國際室內設計協會(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ssociation)合辦,兩者均為歷史悠久及具代表性的組織, ALA/IIDA圖書館室內設計獎旨在表彰圖書館室內設計的卓越表現,並宣揚通過創新理念體現出的非凡設計實力。

20220727_1

20220727_2 20220727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