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2023 年 6 月 05 日

「爱生命.长者有明天」计划第三年获邀到香港中文大学讲授及分享
可聚耆英地区中心推行的第四期「爱生命.长者有明天」计划已步入第三年,计划沿用「适应性怀缅治疗」纾解服务使用者的抑郁情绪。

中心已连续三年获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邀请,於6月5日向25位硕士课程的学生讲授适应性怀缅治疗的理论基础及分享实务经验,可见此治疗模式已获院校的认同。团队借助网上互动游戏,即场收集学生对安老服务的理解;另邀请学生参与模拟小组,透过参与示范、操作解说及观察分享,加深其对治疗模式的认知及应用信心。

约近3小时的课堂,学生们反应热烈,对实务操作的问题更是络绎不绝,如:提出案例分享、应用到其他服务对象的可行性等。课堂尾声以服务使用者的沙画生命故事作终结,具体呈现计划的成果。老师欣赏团队过去的努力及无私的分享,能以互动学习,刺激同学思维,使其获益良多。

课堂不单提升学生对本园服务及理论的认识,更希望为业界培育人才,以实际行动体现本园「普济劝善」的精神。
IMG_0832

IMG_0861
IMG_0859
IMG_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