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机构及黄大仙祠

2022 年 7 月 13 日

邓立光博士悼文

本园顾问邓立光博士因病於2022年7月8日早上与世长辞,本园董事会同寅致以深切哀悼。

邓立光博士自2018年起出任本园文化委员会顾问,更於2021年开始为现届董事会出任宗教顾问,过去多年来为啬色园会员经生作宗教文化之教导及分享,亦为本园冠巾证盟科仪担任证盟师,见证本园普宜坛新晋戒子入道。

邓立光博士师承哲学大师牟宗三教授,是香港知名道教学者,主要以道教、易学及哲学为研究方向,於本港专上院校任教多年。他也是道门弟子,多次公开分享其宗教体验,更以其对学道修真的领悟为道门经典及易学等诠释成书,着作甚丰。邓博士近年致力於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教育大学筹办国学中心,旨在推动国学教育在香港及大湾区的发展。2019年邓博士主办「粤港澳大湾区(香港)中华礼仪教育」计划,以推动中华传统的礼仪文化,本园亦全力支持,并率先於本园属校推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邓博士学道修真,无我无欲,春风化雨,香海名扬,传承儒学,德及中华。驾鹤西归,悠然顺愿,追念情切,回向当前。寄兹联语,藉表哀思。

立德文章多灼见、平生业绩足千秋;

光宗雨露时化育、守道持真历百年。

      本园董事会谨代表全体会员敬挽

日期: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