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宗教

2021 年 3 月 26 日

天主教教廷驻港代办到访啬色园黄大仙祠

啬色园尊崇道、释、儒三教,但相信宗教大同,所以一直以来都积极与不同宗教团体交流学习,增进了解,促进和谐。今日下午,本园荣幸得到天主教教廷驻港代办何明哲蒙席(Msgr. Javier Herrera-Corona),助理代办叶维德蒙席(Msgr. Alvaro Izurieta y Sea)及周景勳神父莅临黄大仙祠,与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会晤交流。

李监院向何蒙席和叶蒙席详细介绍黄大仙祠的宗教历史发展、建筑特色和啬色园在医疗、教育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善业。何蒙席和叶蒙席对黄大仙祠的建筑和宗教文化非常欣赏,又对宗教大同的精神深感赞同,认为不论是天主教、中国道教或其他任何宗教,在殿堂建筑和广施善业两方面就可以体现到每位宣道者皆是对天上神明抱有敬畏之心,故各宗教实际上同出一辙,可以和而不同,能够互相包容、互相尊重。

是次交流不但使各人对道教和天主教的信仰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更让本园有机会与不同的宗教团体建立紧密连系,实在意义非凡。本园期盼继续与不同团体交流,必定能擦出更多火花。

5F5A8082

李耀辉监院送赠九龙壁琉璃纪念品予何明哲蒙席(右三)及叶维德蒙席(右二)。

5F5A8073何明哲蒙席及叶维德蒙席送赠「无尘」字画予李耀辉监院,「无尘」二字与道教思想「清静无为」有异曲同工之妙。

5F5A8126_2李耀辉监院向何明哲蒙席及叶维德蒙席介绍本园大殿的建筑特色,两位嘉宾听得全神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