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新闻稿

2021 年 9 月 06 日

啬色园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 「琴棋书画文化艺术贺百载」展览

啬色园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

「琴棋书画文化艺术贺百载」展览

(2021年9月6日)为庆祝啬色园一百周年,本园社会服务单位早前以「琴棋书画」四大文化艺术为主题,举行多项活动,包括与服务使用者共同制作剧场式音乐短片、米兰牌棋艺交流,邀请名人刘德华先生、多位社会贤达、影视红星及本园服务使用者共同制作「万寿图」,以及由服务使用者绘画禅绕画青花瓷、和谐粉彩等画作。为展示项目成果,本园将於明天(9月7日)举行「琴棋书画文化艺术贺百载」展览开幕礼。

不少长者的生活在疫情下大受影响,故本园特意举办画作工作坊,以艺术形式帮助长者运用温和的方式表达和排解内心的思绪,减轻他们面对疫情的生活压力和紧张情绪。是次共汇聚本园十七个社会服务单位长者参与,合共收集了五百多份的书法画作。

是次展览除了展出本园长者创作的珍贵书法画作外,也会首播服务使用者参与制作的剧场式音乐短片、米兰牌棋艺交流总决赛,以及展出庆贺本园成立一百周年及祝福长者长寿的「万寿图」。

活动由香港拯溺总会主席陈伟能先生, BBS, MH, JP担任主礼嘉宾,并由「昔珍荟舍」协办。感谢昔珍荟舍慷慨借出30多件稀世奇珍、文化宝物作展览,包括清朝皇帝龙袍、唐朝三彩胡人俑等。昔珍荟舍主席李百贵先生更会即场讲授文化艺术讲座,推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文化瑰宝得以代代相传。

啬色园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表示:「疫情下不少长者的生活受到影响,令他们的情绪较为紧张焦虑,因此本园希望透过举办艺术工作坊,让长者重展欢颜。是次展览展示了本园长者的艺术成果,我们亦感谢昔珍荟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慷慨借出多件瑰宝,让展览生色不少,双方的通力合作,齐心推动了文化新一页。」

「琴棋书画文化艺术贺百载」展览将於9月8至9日期间展出长者作品、万寿图及文化宝物,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啬色园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 琴棋书画文化艺术贺百载」详情

开幕典礼:

9月7日 下午2:00 *只限受邀人士参与

展出日期:

9月8日 上午9:30至下午4:30

9月9日 上午9:30至下午3:00

地点:

啬色园黄大仙祠凤鸣楼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