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务

育才兴学 有教无类

消息

2021 年 5 月 25 日

用心拍摄,留住自然美好瞬间

(ESCO│2021年5月25日╱文:啬色园主办可誉中学暨可誉小学周俊辉、林真希)生活在高楼林立的香港,我们希望能把握不同的机会到郊外欣赏大自然美景。如果能够以摄录机捕捉自然美好的瞬间,那就更好了。在2021年4月24日,我们参加了冯汉城先生主讲的「用心摄录香港自然美」讲座,经过冯先生的分享,我们加深了对本土生态的认识,也对摄影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作出最充足的准备  捕捉最美妙的一刻

冯先生是一位生态纪录片制作人,他在讲座分享了生态纪录片的制作技巧。生态纪录片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拍摄前期、拍摄时期和拍摄後制。於拍摄前期,冯先生提到需要做好资料搜集,同时要计划好捕捉生物哪些行为,拍摄甚麽事件等。在拍摄阶段,冯先生提醒我们需要选择合适的地点,留意整体构图等。而在後制阶段,冯先生认为要先考虑想营造的氛围,继而选择合适的配乐、音效、滤镜等。冯先生详细的讲解,让我们明白到摄影不是随意的影像摄录,而是博大精深的学问。

点点耕耘累积经验  挥洒汗水成就杰作

参与这次讲座,让我们明白到拍摄之不易。冯先生分享到,必要时他会到达偏僻、难以有效使用器材的地方进行拍摄,例如湿地、山沟。拍摄时,他偶尔还会受到拍摄目标的攻击,他学会了应对各种突发的事情。也许,是对於摄影的热爱,让冯先生克服各种困难,努力不懈以实现成为优秀生态电影人的梦想。我们除了佩服摄影师的毅力,还从细看一张又一张自然生态的照片中,渐渐对大自然生出敬畏之情。

(星级摄影技巧讲座│学生记者篇八)

2021用心看-1

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okoon.edu.hk/contest2021
截止报名及提交作品日期: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