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消息

2022 年 11 月 29 日

壬寅年十一月初四(2022年11月27日)香港青山寺拜訪團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廿七日(星期天),嗇色園宗教事務委員會因應政府對疫情政策的放寬,於是組織了「青山寺拜訪團」,此次我園組織了董事、道長及會員等,總共五十多人,出席了「青山寺拜訪」活動。此行團隊除邀得了本園之官方委任董事,亦是青山寺管理委會的委會:陳郁傑先生;及本園另一官委:馬清煜先生為「團隊顧問」。另,團隊並由本園宗教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君慶及吳家權副主席,充當團隊的「正、副團長」,他們帶領眾團員先登山拜訪青山寺的管理委員會主席:周錦祥先生;及王明高委員及陳美好總幹事等寺方成員。

團隊到寺廟後,周主席特地安排了團隊先進行了「座談會」,並詳細介紹了青山寺的歷史及現況,給予各人知道;同時也告知眾人他們現正籌劃興建一座巨大的神像(地藏王菩薩像)於青山寺之後山位置,期望能與大嶼山的天壇大佛,慈山寺之觀音像等,形成本港佛教的「三大座標」。這亦是他們之一大宏願,期望早日「圓願」,願望成真了。

我們在茶會過後,周主席及王明高先生還帶領團隊到各殿堂參拜及講解青山寺之背後故事給眾人聽,由晉代杯渡禪師登山居住,到陳春亭道長的皈依佛教等歷史緣由等,皆詳細講解了。通過周主席及王先生的講述後,我們團員人人皆聽出耳油了,全部人皆讚嘆不已,青山寺不愧為本港之「三大古刹」之一。團隊在下山前,並特地到青山寺的鄰接道觀:「青雲觀」,進行朝拜及參觀。最後,團隊每人還獲青山寺送贈一袋小禮物,才登上旅遊巴士離開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