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

救疾扶傷 以助困厄

消息

2022 年 8 月 01 日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系列式中醫健康講座 - 「夏日養生防病妙法」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系列式中醫健康講座於7月30日早上圓滿舉行首場講座,本園榮幸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及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高級講師—陳詩雅博士擔任主講。

活動荷蒙本園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盧燊河先生、本園董事暨醫療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黎國俊先生、本園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籌委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及文偉昌先生的陪同下,與主禮嘉賓及主講嘉賓進行簡單而隆重的剪綵儀式,宣佈系列式中醫健康講座活動正式揭幕,宣揚防疾保健訊息。

是次主題為:「夏日養生防病妙法」。講座內容提及夏季氣候、人體特點及養生方法,包括飲食宜忌、消暑食品及食療、容易致「濕」的食物等。陳博士於講座最後亦針對夏季養生提出五大要點,當中包括保持心情愉快、適當活動、適量出汗、飲食以清淡為宜及食用健脾去濕食品等,從而令大眾多方面了解如何有效地在炎夏期間防病養生。

當日現場觀眾人數約有90人,亦吸引了眾多人士收看網上直播。在講座問答環節除了現場發問,更吸引網上觀眾提問,場面好不熱鬧。有興趣的人士可登入本園facebook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ongtaisintemple/重溫講座內容。

5F5A8912
5F5A8968

5F5A8986
5F5A8996
5F5A9028
5F5A9058
5F5A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