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安老护耆 以善为本

2023 年 3 月 31 日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 向大埔及北大屿意外死伤者家庭提供紧急援助

(2023年3月31日)3月30日凌晨,大埔同秀坊一幢唐楼住宅单位起火,火灾造成一名男户主不幸丧生,另有七名住户吸入浓烟不适送院;同日清晨,北大屿山公路发生交通意外,事故中一名的士司机不幸过世。灾祸猝不及防,一天内连续两宗意外,死者家人失去至亲,伤者面临困境,实在令人感到痛心惋惜。啬色园诚愿逝者安息,向其家属及各位伤者致以衷心慰问,并决定由「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为死者以及伤者共五个家庭提供即时经济援助,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将会向两位死者家庭各捐出港币五万元的紧急援助金,向各留院伤者发放港币二万元即时援助金,总共拨款港币二十四万,以求迅速回应他们的需要,帮助他们渡过艰难时期,缓解因为家庭遭逢钜变带来的经济压力。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抱着解厄扶危的宗旨服务市民大众,一直致力为有需要人士提供紧急及适时适切的援助,自2009年开始运作至今,已协助逾四千个家庭度过生活困境,让他们早日重过昔日的美好生活。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将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数用於援助受惠者,以助他们渡过困境,而所有行政费用则由啬色园津助,从申请至批核,皆由啬色园会员以义务时间进行商议及审批,以确保基金的所有善款全用於有需要人士身上。基金小组组员会亲身探访受惠者,送上关怀、支持及鼓励,传递人间温暖。如有任何查询,可与「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小组联络,电话2277 4688。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小组鼓励各界善长仁翁鼎力支持本基金,如欲了解更多基金的使命、故事及进行捐款,请浏览以下网址:https://bit.ly/407VQ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