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安老护耆 以善为本

2021 年 11 月 24 日

认知无障碍 - 国际研讨会2021

今年是本园一百周年纪庆,除了众多庆祝活动外,我们亦不忘社会上众多的认知障碍患者,所以先後举办了个案分享会、义工培训及实习、讲座及影片分享会等。本园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六时至八时,与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合办举行「认知无障碍-国际研讨会2021」,邀请全港认知障碍症照顾者联盟创办人罗锦注博士为研讨会主持,及多位讲者,包括Prof. Ian Andrew James、Prof. Esme Moniz-Cook、王永军医学博士、楼玮群博士及张筱兰博士出席,希望增加大众对此病患及支援服务的认识,也能缓解照顾者的压力,陪伴他们渡过难关。

当日参与嘉宾阵容鼎盛包括:啬色园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顾问陈灿辉先生、董事余大业先生、陈拾壹先生、罗伟成先生及社会服务委员会顾问陈义光先生支持。研讨会以网络模式进行直播,其中英国及内地学者分别以英语及普通话主讲,并备有即时传译。主题环绕社会心理学的分析、家庭照顾者的多元化个案管理等内容。

为配合今次研讨会,本园特别编辑《认知无障碍——国际研讨会2021》特辑,除了收录不同国际学者的研究文章,更有一系列的相关资讯,包括:对认知障碍症患者的特别照顾技巧、个案分享、社区资源及义工心声等,期望能於面对这不可逆转的病患中,为患者及照顾者带来曙光及支援,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未来我们期望继续与不同学术团体、慈善机构、义工、社区人士互相交流及分享,一同推动认知障碍友善社区,与患者及照顾者携手同心同行!

如欲索取这本特辑,欢迎电邮到ssco@siksikyuen.org.hk,稍後会有专人联络通知领取特辑的形式。


02
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 楼玮群博士担任主礼及讲者嘉宾,令大家更深入了解患者和照顾者。

03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 张筱兰博士担任讲者嘉宾,令大家更深入了解「脑」伴同行–认知障碍症家庭照顾者的多元化个案管理。

纪念品2
认知障碍症照顾者联盟创办人罗锦注博士为研讨会主持。

大合照3
研讨会以网络模式进行直播,主席团与合办机构、研讨会主持人、现场学者与线上学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