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2023 年 6 月 05 日

「愛生命.長者有明天」計劃第三年獲邀到香港中文大學講授及分享
可聚耆英地區中心推行的第四期「愛生命.長者有明天」計劃已步入第三年,計劃沿用「適應性懷緬治療」紓解服務使用者的抑鬱情緒。

中心已連續三年獲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邀請,於6月5日向25位碩士課程的學生講授適應性懷緬治療的理論基礎及分享實務經驗,可見此治療模式已獲院校的認同。團隊借助網上互動遊戲,即場收集學生對安老服務的理解;另邀請學生參與模擬小組,透過參與示範、操作解說及觀察分享,加深其對治療模式的認知及應用信心。

約近3小時的課堂,學生們反應熱烈,對實務操作的問題更是絡繹不絕,如:提出案例分享、應用到其他服務對象的可行性等。課堂尾聲以服務使用者的沙畫生命故事作終結,具體呈現計劃的成果。老師欣賞團隊過去的努力及無私的分享,能以互動學習,刺激同學思維,使其獲益良多。

課堂不單提升學生對本園服務及理論的認識,更希望為業界培育人才,以實際行動體現本園「普濟勸善」的精神。
IMG_0832

IMG_0861
IMG_0859
IMG_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