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2023 年 3 月 31 日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 向大埔及北大嶼意外死傷者家庭提供緊急援助

(2023年3月31日)3月30日凌晨,大埔同秀坊一幢唐樓住宅單位起火,火災造成一名男戶主不幸喪生,另有七名住戶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同日清晨,北大嶼山公路發生交通意外,事故中一名的士司機不幸過世。災禍猝不及防,一天內連續兩宗意外,死者家人失去至親,傷者面臨困境,實在令人感到痛心惋惜。嗇色園誠願逝者安息,向其家屬及各位傷者致以衷心慰問,並決定由「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為死者以及傷者共五個家庭提供即時經濟援助,以解他們的燃眉之急。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將會向兩位死者家庭各捐出港幣五萬元的緊急援助金,向各留院傷者發放港幣二萬元即時援助金,總共撥款港幣二十四萬,以求迅速回應他們的需要,幫助他們渡過艱難時期,緩解因為家庭遭逢鉅變帶來的經濟壓力。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抱著解厄扶危的宗旨服務市民大眾,一直致力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緊急及適時適切的援助,自2009年開始運作至今,已協助逾四千個家庭度過生活困境,讓他們早日重過昔日的美好生活。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將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數用於援助受惠者,以助他們渡過困境,而所有行政費用則由嗇色園津助,從申請至批核,皆由嗇色園會員以義務時間進行商議及審批,以確保基金的所有善款全用於有需要人士身上。基金小組組員會親身探訪受惠者,送上關懷、支持及鼓勵,傳遞人間溫暖。如有任何查詢,可與「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小組聯絡,電話2277 4688。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小組鼓勵各界善長仁翁鼎力支持本基金,如欲了解更多基金的使命、故事及進行捐款,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s://bit.ly/407VQ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