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3 年 1 月 11 日

可銘學校舉辦地球探索之旅「認識化石與礦石體驗日」
ming_001

(ESCO│2023年1月11日)配合常識課《多變的地球》主題,嗇色園主辧可銘學校早前進行了跨學科活動,以更美麗及有趣的角度,透過觀察及探索,讓學生對化石與礦石有更多的認識。活動集合了全方位學習元素,以圖書館推動閱讀為核心目標,亦包含了跨科學習:常識、中文、英文、資訊科技、視藝、STEM及生涯規劃等元素的融合。

可銘學生在接過專題活動的邀請卡後,正式開展地球探索之旅,親身體驗各項探索活動,包括 「我們的地球」影片欣賞、顯微鏡下的礦石、「地球的寶藏」小書展、古生物化石及礦石展、古生物化石專家講座、寶石首飾DIY工作坊、做個小小考古學家及《我的石頭日記》。此外,在小息時段,同學們更可以透過大屏電視玩線上的寶石遊戲,學校為了進一步提昇學習氣氛及樂趣,積極參與的同學更可獲得扭蛋或挾公仔的抽獎機會,以作獎勵。

整個跨學科專題體驗日,橫跨了不同年級及不同學習進度的學生,在活動設計上需要更多元化,以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差異,讓學生透過專家分享、觀察、遊戲、手作及實驗中,能帶著興奮的心情學習,以從容不迫的愉悅心情學習專門的知識,學習事半功倍。

ming_002 ming_003

ming_004 ming_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