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22 年 7 月 13 日

鄧立光博士悼文

本園顧問鄧立光博士因病於2022年7月8日早上與世長辭,本園董事會同寅致以深切哀悼。

鄧立光博士自2018年起出任本園文化委員會顧問,更於2021年開始為現屆董事會出任宗教顧問,過去多年來為嗇色園會員經生作宗教文化之教導及分享,亦為本園冠巾證盟科儀擔任證盟師,見證本園普宜壇新晉戒子入道。

鄧立光博士師承哲學大師牟宗三教授,是香港知名易學學者,主要以易學及中國哲學為研究方向,於本港專上院校任教多年。他也是道門弟子,多次公開分享其宗教體驗。更以其對學道修真的領悟,詮釋道門經典及易學以著書立說,一生著作甚豐。鄧博士近年致力於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籌辦國學中心,旨在推動國學教育在香港及大灣區的發展。2019年鄧博士主辦「粵港澳大灣區(香港)中華禮儀教育」計劃,以推動中華傳統的禮儀文化。本園亦全力支持,並率先於本園屬校推行,傳承中華傳統美德。

鄧博士學道修真,無我無欲,春風化雨,香海名揚,傳承儒學,德及中華。駕鶴西歸,悠然順願,追念情切,回向當前。寄兹聯語,藉表哀思。

立德文章多灼見、平生業績足千秋;

光宗雨露時化育、守道持真歷百年。

      本園董事會謹代表全體會員敬輓

日期: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