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2021 年 10 月 17 日

可蔭護理安老院榮獲社聯「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美食」嘉許大賞

可蔭護理安老院參加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之「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2021。經7月初賽可蔭院代表在全港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晉身決賽。

是次大賽要求參賽隊伍以《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 (IDDSI)創作適合吞嚥障礙長者進食的菜式,並圍繞「照護食」四大元素:「美食」、「喜悅」、「聯繫」及「關愛」對食物進行烹調。主辦方邀請了多名業界專家作評審,按味道、外觀、意念及易學程度四方面評選出「美食」、「喜悅」、「聯繫」及「關愛」四個嘉許大賞。

最終,可蔭院的參賽菜式於2021年10月17日的決賽中以「夏季醒胃精緻餐膳」為主題,在整體味道、質感、香氣、色澤及食材配搭方面被評審給予最高評分,並勇奪「美食」嘉許大賞。另外,可蔭院廚師許子滿先生亦獲得「明日之星」大賞,以表揚他在比賽中之優秀表現及積極推動「照護食」的努力。
IMG_7426
主題:夏季醒胃精緻餐膳 (主菜:果香咕嚕魚粒 (圖:左上及右上)配菜一:西湖肉羹 (圖:左下) 配菜二:日式醬燒南瓜 (圖:右下)
IMG_7432
可蔭院廚師許子滿先生獲得「明日之星」大賞,以表揚他在比賽中之優秀表現及積極推動「照護食」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