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5 月 06 日

攝影技巧星級講座(三)資深天文攝影師梁威恆先生「香港星空風景攝影初探」
20210506

(ESCO│2021年5月6日╱文: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陳凘錡)在這個爭分奪秒的時代,有多少人會放下腳步,用心細看身邊的風景?香港的夜景有東方之珠的美譽,港島區璀璨的燈飾,九龍區的萬家燈火,都讓人目不暇給。當人人都陶醉於香港的夜景,原來抬頭一看會發現更美麗的寶藏。

聽完「香港星空風景攝影初探」講座後,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在這個繁忙的香港,有可以看到星星的地方,也有可以捕捉到漂亮風景的地方。而且,這麼漂亮的星空風景竟然不一定要專業的攝影器材才能拍到,一部簡單的手機也可以拍出美麗的風景。香港的繁華雖然把星空遮蓋了,但在一些我們熟悉的地方依然能拍出美麗的星空,例如大帽山、北潭湧等。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去這些地方拍攝星空風景。如果喜歡星星的話,還可以用一些軟件拍下來,即時便可以看到它的位置呢!在是次講座中,我最喜歡的是講者解說一張張的星空風景照片。因為這些照片真的很好看,每一張都有它們自己獨特的美麗,呈現出來的效果亦各自不同,少了城市的燈光和大廈,多了大自然風景和星空的美麗,我很喜歡這樣的照片。

這些美麗的風景和星空應該被更多人看見,大自然的美麗絕不比繁華的城市差。無論是攝影,還是攝錄,都是用來記錄最美的東西,而在我們身邊最美的東西莫過於大自然的風景了。

(星級攝影技巧講座│學生記者篇三)

2021用心看-1

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okoon.edu.hk/contest2021
截止報名及提交作品日期: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