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宗教

2021 年 3 月 26 日

天主教教廷駐港代辦到訪嗇色園黃大仙祠

嗇色園尊崇道、釋、儒三教,但相信宗教大同,所以一直以來都積極與不同宗教團體交流學習,增進了解,促進和諧。今日下午,本園榮幸得到天主教教廷駐港代辦何明哲蒙席(Msgr. Javier Herrera-Corona),助理代辦葉維德蒙席(Msgr. Alvaro Izurieta y Sea)及周景勳神父蒞臨黃大仙祠,與本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會晤交流。

李監院向何蒙席和葉蒙席詳細介紹黃大仙祠的宗教歷史發展、建築特色和嗇色園在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方面的善業。何蒙席和葉蒙席對黃大仙祠的建築和宗教文化非常欣賞,又對宗教大同的精神深感贊同,認為不論是天主教、中國道教或其他任何宗教,在殿堂建築和廣施善業兩方面就可以體現到每位宣道者皆是對天上神明抱有敬畏之心,故各宗教實際上同出一轍,可以和而不同,能夠互相包容、互相尊重。

是次交流不但使各人對道教和天主教的信仰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更讓本園有機會與不同的宗教團體建立緊密連繫,實在意義非凡。本園期盼繼續與不同團體交流,必定能擦出更多火花。

5F5A8082

李耀輝監院送贈九龍壁琉璃紀念品予何明哲蒙席(右三)及葉維德蒙席(右二)。

5F5A8073何明哲蒙席及葉維德蒙席送贈「無塵」字畫予李耀輝監院,「無塵」二字與道教思想「清靜無為」有異曲同工之妙。

5F5A8126_2李耀輝監院向何明哲蒙席及葉維德蒙席介紹本園大殿的建築特色,兩位嘉賓聽得全神貫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