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2020 年 12 月 31 日

人道社區關愛計劃 - 喜迎100周年送暖行動

2020年12月31日的除夕,氣溫驟降只有八度,寒風刺骨。儘管天氣嚴寒,一眾嗇色園董事及顧問非常關心長者的狀況。本園主席馬澤華先生MH, CSt.J、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陳燦輝先生、候任院舍小組主席陳錦祥先生、候任嗇色園顧問區炳麟先生, CSt.J、關愛大使冼艷蘭女士、耆英中心小組顧問李潔雲女士一同前往本園可聚耆英地區中心、可富耆英鄰舍中心及可平耆英鄰舍中心探訪長者,送上滿載愛心的「福袋」,為長者增添温飽。

適值響應2021年嗇色園100周年紀慶,各單位佈置得美侖美奐;嘉賓們欣賞各適其適的佈置後,即為長者們送上福袋;路上遇上長者及保安員等,亦特意送上抗疫口罩,以加強社區人士防疫意識。

為配合抗疫精神,嘉賓們只能匆匆的送上福袋,並在長者門前寒暄慰問;雖然疫情限制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嚴寒叫人瑟縮在家,但温情讓大家打破隔膜,短短的慰問讓長者們感受到人間有情,充滿暖意。

到訪可聚耆英地區中心到訪可聚耆英地區中心

上門送贈福袋予慈雲山的長者上門送贈福袋予慈雲山的長者


向大廈保安員送上口罩
向大廈保安員送上口罩

到訪可富耆英鄰舍中心,抽出新一年的上上籤到訪可富耆英鄰舍中心,抽出新一年的上上籤

在可富耆英鄰舍中心的許願樹下寫上祈願在可富耆英鄰舍中心的許願樹下寫上祈願

上門探訪富山邨的長者
上門探訪富山邨的長者

上門送贈福袋予富山邨的長者上門送贈福袋予富山邨的長者

送口罩予有需要長者的信箱送上防疫口罩予有需要長者的信箱

送上溫暖口罩予區內長者送上防疫口罩予區內長者

到訪可平耆英鄰舍中心
到訪可平耆英鄰舍中心

送贈福袋予橫頭磡邨的長者

送贈福袋予橫頭磡邨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