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務

育才興學 有教無類

消息

2021 年 6 月 10 日

感謝各參賽學校的踴躍支持,全港學生鑑證科學大賽2021完滿舉行
20210610-1

(ESCO│2021年6月10日)為了提高中、小學生對科學和科技的興趣,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技巧、批判思維及解難能力,嗇色園教育委員會藉本園慶祝成立100周年的大日子,與轄下的「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及「嗇色園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聯合舉辦「全港學生鑑證科學大賽2021」,活動亦得到Amino Labs及STEMily的全力支持。比賽當日共有43個來自不同學校的參賽隊伍,合共172位中、小學生參予,他們全都扮演起刑偵鑑證人員,運用不同範疇的知識及技能,在模擬罪案現場蒐集證物,並與組員一起推理研判及分析,破解重重疑團。

20210610-2 20210610-3

科學鑑證就是利用各種科學方法搜尋並研究證據,找出隱藏訊息,協助調查當局追尋、推斷案件的真相。隨著科技的發展,鑑證科人員亦透過應用各種科技,如脫氧核糖核酸(DNA)檢驗、指紋分析、血濺分析、衣物纖維鑑定、毒理分析等,通過細心觀察、分類、對比、解析數據,最後推斷出合理的結論呈上法庭。


全港學生鑑證科學大賽 2021

主辦機構:嗇色園教育委員會

協辦機構: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嗇色園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Amino Labs 及 STEMily

參賽組別:分小學組及中學組;每所學校可提名一支隊伍參賽,每隊由四名學生組成

比賽目的:提高學生對科學和科技的興趣,同學有機會模擬擔任刑偵鑑證人員,運用不同範疇的知識及技能,在模擬罪案現場蒐集證物、與組員一起推理研判及分析,破解重重疑團。

比賽結果:
2021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