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安老护耆 以善为本

2021 年 10 月 17 日

可荫护理安老院荣获社联「食得喜」乐龄美食烹饪大赛「美食」嘉许大赏

可荫护理安老院参加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举办之「食得喜」乐龄美食烹饪大赛2021。经7月初赛可荫院代表在全港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身决赛。

是次大赛要求参赛队伍以《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 (IDDSI)创作适合吞咽障碍长者进食的菜式,并围绕「照护食」四大元素:「美食」、「喜悦」、「联系」及「关爱」对食物进行烹调。主办方邀请了多名业界专家作评审,按味道、外观、意念及易学程度四方面评选出「美食」、「喜悦」、「联系」及「关爱」四个嘉许大赏。

最终,可荫院的参赛菜式於2021年10月17日的决赛中以「夏季醒胃精致餐膳」为主题,在整体味道、质感、香气、色泽及食材配搭方面被评审给予最高评分,并勇夺「美食」嘉许大赏。另外,可荫院厨师许子满先生亦获得「明日之星」大赏,以表扬他在比赛中之优秀表现及积极推动「照护食」的努力。
IMG_7426
主题:夏季醒胃精致餐膳 (主菜:果香咕噜鱼粒 (图:左上及右上)配菜一:西湖肉羹 (图:左下) 配菜二:日式酱烧南瓜 (图:右下)
IMG_7432
可荫院厨师许子满先生获得「明日之星」大赏,以表扬他在比赛中之优秀表现及积极推动「照护食」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