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救疾扶伤 以助困厄

消息

2022 年 8 月 01 日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系列式中医健康讲座 - 「夏日养生防病妙法」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系列式中医健康讲座於7月30日早上圆满举行首场讲座,本园荣幸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梁挺雄教授担任主礼嘉宾及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高级讲师—陈诗雅博士担任主讲。

活动荷蒙本园副主席暨医疗服务委员会主席卢燊河先生、本园董事暨医疗服务委员会副主席黎国俊先生、本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筹委会主席黎泽森先生及文伟昌先生的陪同下,与主礼嘉宾及主讲嘉宾进行简单而隆重的剪彩仪式,宣布系列式中医健康讲座活动正式揭幕,宣扬防疾保健讯息。

是次主题为:「夏日养生防病妙法」。讲座内容提及夏季气候、人体特点及养生方法,包括饮食宜忌、消暑食品及食疗、容易致「湿」的食物等。陈博士於讲座最後亦针对夏季养生提出五大要点,当中包括保持心情愉快、适当活动、适量出汗、饮食以清淡为宜及食用健脾去湿食品等,从而令大众多方面了解如何有效地在炎夏期间防病养生。

当日现场观众人数约有90人,亦吸引了众多人士收看网上直播。在讲座问答环节除了现场发问,更吸引网上观众提问,场面好不热闹。有兴趣的人士可登入本园facebook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wongtaisintemple/重温讲座内容。

5F5A8912
5F5A8968

5F5A8986
5F5A8996
5F5A9028
5F5A9058
5F5A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