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活动

2022 年 11 月 29 日

壬寅年十一月初四(2022年11月27日)香港青山寺拜访团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廿七日(星期天),啬色园宗教事务委员会因应政府对疫情政策的放宽,於是组织了「青山寺拜访团」,此次我园组织了董事、道长及会员等,总共五十多人,出席了「青山寺拜访」活动。此行团队除邀得了本园之官方委任董事,亦是青山寺管理委会的委会:陈郁杰先生;及本园另一官委:马清煜先生为「团队顾问」。另,团队并由本园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席余君庆及吴家权副主席,充当团队的「正、副团长」,他们带领众团员先登山拜访青山寺的管理委员会主席:周锦祥先生;及王明高委员及陈美好总干事等寺方成员。

团队到寺庙後,周主席特地安排了团队先进行了「座谈会」,并详细介绍了青山寺的历史及现况,给予各人知道;同时也告知众人他们现正筹划兴建一座巨大的神像(地藏王菩萨像)於青山寺之後山位置,期望能与大屿山的天坛大佛,慈山寺之观音像等,形成本港佛教的「三大座标」。这亦是他们之一大宏愿,期望早日「圆愿」,愿望成真了。

我们在茶会过後,周主席及王明高先生还带领团队到各殿堂参拜及讲解青山寺之背後故事给众人听,由晋代杯渡禅师登山居住,到陈春亭道长的皈依佛教等历史缘由等,皆详细讲解了。通过周主席及王先生的讲述後,我们团员人人皆听出耳油了,全部人皆赞叹不已,青山寺不愧为本港之「三大古刹」之一。团队在下山前,并特地到青山寺的邻接道观:「青云观」,进行朝拜及参观。最後,团队每人还获青山寺送赠一袋小礼物,才登上旅游巴士离开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