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2021 年 8 月 12 日

「真 『啬』玩MOBILE」移动运动车 推广全民运动

啬色园一直提倡道家「未病先防」的养生理念,鼓励大众时常运动保持身心健康。适逢今年为啬色园百周年纪庆,本园於8月12日至8月15日一连四天举办「真“啬”玩MOBILE」活动,以移动运动车巡回港九新界多处,车上设有踩单车游世界和桌上冰壶两项创新活动,让市民大众一同参与,齐齐玩,齐齐认识做运动的好处。

为隆重其事,本园於今天(8月12日)下午在黄大仙祠外举行「真“啬”玩MOBILE」活动启动礼,并十分荣幸邀请到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暨百周年纪庆活动筹委会主席李耀辉(义觉)道长, MH、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担任主礼嘉宾,正式为活动揭开序幕。

啬色园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到缺乏运动或活动不足是影响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险因子,仅次於高血压、抽菸及高血糖,是导致种种疾病的缘由,本园期盼透过活动能推广运动好处,鼓励市民能建立恒常运动习惯,预防隐性疾病,有益身心。」

黄大仙祠监院暨百周年纪庆活动筹委会主席李耀辉(义觉)道长, MH亦指,疫情之下,大家减少了到户外或人多的地方游玩,故此移动运动车特别设有视像播放,让大家运动时亦能欣赏世界各地的风光。本园社会服务委员会亦制作了各式各样的运动短片,老少咸宜,让大家即使安在家中亦能随时动动手脚做运动。

启动礼完成後,移动运动车随即开启,让公众人士能体验车上的创新运动。移动运动车服务时间表如下:

日期

时间

地点

8月12日(四)

下午3:00至6:00

黄大仙正德街

8月13日(五)

上午9:00至下午1:00

观塘秀茂坪宝达邨

下午2:00至6:00

沙田街市

8月14日(六)

上午9:00至下午1:00

大埔大元邨、巡回九龙东

下午2:00至6:00

尖沙咀海防道

8月15日(日)

上午9:00至下午1:00

深水埗V Walk富昌邨

下午2:00至6:00

中环5号码头、巡回港岛南

 
本园自2011年起於耆英中心致力推行「怀傲力量」计划,致力推广健康秘笈,并向退休人士与长者安排体适能运动,又举办养生保健等题材的活动,期望更多参加者能养成做运动的习惯,并鼓励家中长者到本园开办的「怀傲运动天地」,透过接受由物理治疗师、社工及体适能教练指导的运动治疗,以运动维持认知能力,延缓脑部衰退情况,并建立恒常运动习惯。

图一:啬色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道长主持启动礼
图一: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道长主持启动礼。

5F5A7557
图二: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道长(右五)及马泽华主席(左五)率领一众董事会成员在「真 『啬』玩MOBILE」移动运动车前进行剪彩仪式,为活动揭开序幕。

图二:啬色园马泽华主席率先试玩踩单车游世界图三:马泽华主席率先试玩踩单车游世界。

图三:体适能教练在运动车上指导长者踩单车图四:体适能教练在运动车上指导长者踩单车。

图四:妈妈和儿子挑战桌上冰壼游戏
图五:妈妈和儿子挑战桌上冰壼游戏。

5F5A7590
图六:本园一众董事会成员在「真 『啬』玩MOBILE」移动运动车前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