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4 月 09 日

啬色园主办可道中学获颁「2020年大湾区STEM卓越奖(香港区)」
20210409_1

(ESCO│2021年4月9日)「2020年大湾区STEM卓越奖(香港区)」由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并获教育局、创新及科技局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支持。目的是让学生於STEM方面发挥创意及提升创新能力,并表扬学生在发明上所付出的努力。啬色园主办可道中学郑国威老师荣获2020年大湾区STEM卓越奖(香港区)十佳教师。

20210409_2

啬色园学校「停课不停学」;可道中学因时制宜 灵活变通

循序起步

为了让学生不会因疫情影响学习机会,自停课以来,可道中学积极推动网络授课,以Zoom进行网课,并透过google Classroom发放及递交预习及课业,务求「停课不停学」,让学生保持学习动机;同时,学校利用网页、各级家长WhatsApp群组、Ecalss Parents App等,与家长保持沟通。

为了让老师对网课更有把握,学校举办网上培训课程及分享会,介绍有用的软件及制作课业的方法,促进交流及分享网课时的应变方法或教学心得。

优化发展

随着老师已掌握网课基本技巧,逐渐把自主学习元素融入网上课堂,利用网上学习工具如Kahoot、Quizizz 、Edpuzzle等让学生作前测及课堂活动,以Zoom分组使学生讨论及汇报。理科老师则以虚拟实验作教学,务求运用灵活的方法培养学生积极学习的态度。

为了评估学生学习进程,校方逐渐发展网上考试及测验,保持「学、教、评」环环相扣,让老师能适时因应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学进度及策略。在上学期考试,结合Zoom及google classroom教室为跨境生进行顺利进行网考。

在这次停正面授课的经验中,可道中学深明老师作为知识的传授者必须与时并进,在吸收新知善用资讯科技外,更要灵活变通,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创造与平日不一样的网上学习环境和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动机持续学习。

20210409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