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3 月 25 日

啬色园主办可誉中学暨可誉小学获颁香港绿色学校金奖
20210325_1

(ESCO│2021年3月25日)早前,环境运动委员会以网上直播形式举办「第十八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向72所学校颁发「绿色学校奖」,以表扬他们致力推动环保教育,积极实践惜物减废;另有39所学校获颁发「『零即弃』校园大奖」。 啬色园主办可誉中学暨可誉小学致力推动环保,在课程设计、活动策划、及设施设置等各方面实践绿色文化,表现获得肯定,获颁发中学组及小学组绿色学校金奖。

提高绿色力量,留住一片绿茵

可誉学校订立环保政策,建造绿色校园,以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及习惯。可誉同学从小学开始,透过课程及活动等从认识大自然,到学会珍惜资源、减少浪费。学校亦利用科技教育,让学生透过相关学习与研究,学会以环保方式制造能量,积极寻求减少破坏环境的方法。可誉学校在同学的心中埋下一颗绿色的种子,盼望这颗种子发芽,然後茁壮成长。同学对万物有情,对学习科技充满热诚,期望可誉学校继续尽己之力,为地球留住一片绿茵!

20210325_2

20210325_3

香港绿色学校奖

香港绿色学校奖自200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接近900所学校参加,旨在鼓励学校制订环境政策及执行环境管理计划,以及提高学校管理阶层、教师、非教学人员、学生及其家庭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对环境友善的态度及鼓励他们实践环保生活。 小学及中学组的四项评审范畴分别为「环境政策与校园环境」、「环境管理措施」、「环境教育规划与实施」和「环境教育的成效」。 评分经审核後,於相关的评审范畴达标的学校可获绿色学校金、银或铜奖。 今届小学及中学组共有216所学校参加,当中15所小学及13所中学获得金奖,3所小学及3所中学获得银奖,另有17所小学及9所中学获得铜奖。

本届为最後一届香港绿色学校奖,由2020/21学年开始,香港绿色学校奖已纳入环境运动委员会另一重点奖项计划「香港环境卓越大奬(学校界别)」,全港所有幼儿学校、小学及中学均可参与竞逐奬项。

20210325_4

20210325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