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0 年 11 月 21 日

自然探索故事乐园教育影片

(ESCO│2020年11月21日)香港的幼儿教育环境以室内为主,较少学校内会有独立的大自然教育环境。为了支援幼稚园在「大自然与生活」学习范畴的课程发展,本园辖下的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特别开办初阶环境教育课程,协助参加的幼稚园带领幼儿走进大自然,进行连串生命科学及环境教育活动,课程一直大受学界欢迎。

受疫情影响,幼稚园学生暂时还未能前往可观中心参与环境教育课程,为此,可观中心特别制作了「自然探索故事乐园」教学活动影片,透过自然生态绘本故事,带出不同的主题环节,让小朋友学习相关知识,培养爱护环境的素养。

整个教学节目分为五个部份,包括1.绘本故事齐来听、2.奇趣捉迷藏、3.自然生态大追踪、4.环保小玩意及5.心意互传送。学校除了可以在进行网课或实体课期间,由老师安排播放与小朋友一起观看外,亦可以作为亲子活动,由家长与小朋友一同观看。

「自然探索故事乐园」影片连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Vl_8dGG8Q&feature=youtu.be

20201121_1

20201121_2
20201121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