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2 月 06 日

100周年纪庆网上观星乐 可观中心元宵赏月天文夜
20210206_1

(ESCO│2021年2月6日)本园主办的「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以推广「通識天文教育」及探究式野外考察为教育目标。在疫情期间,可观中心继续肩负普及天文教育的工作,包括每月举办「网上观星乐」活动,为忙碌的香港人提供令人目不暇给的宇宙之旅。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名「灯节」或「上元节」,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象徵春天的到来,也预示着农历新年的结束。香港人一向重视传统节日,因此每年的元宵节,港九新界不同地区均会举办元宵彩灯会,闹闹元宵,与众同乐。今年因为抗疫需要,为减少人流及人群聚集,大型公众活动未能举行,元宵彩灯会亦不能幸免。为此,可观中心特别在2月26日(五)即正月十五举办「100周年纪庆网上观星乐—可观中心元宵赏月天文夜」,透过专业级天文望远镜细看星宿,与普罗大众共赏元宵明月,分享大自然奇妙天象,以应佳节,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届时一同参加。

详情
元宵赏月天文夜
日期:2月26日(五) 7:30PM-9PM
模式:透过 Facebook Live 网上进行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pg/hokoon.astro/events/
内容:包括天文短讲及天象直播
备注:如遇阴雨天气活动可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