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新闻稿

2022 年 10 月 01 日

啬色园首办国庆日升旗礼 一连两天黄大仙祠开放日同步正式启动 ​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成立七十三周年的喜悦。作为香港首间建有升旗台的主要宗教场所,啬色园今天(10 月1日)国庆日早上於黄大仙祠内的财神宫平台举行「国庆升旗礼」,并十分荣幸邀请到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陈泽涛先担任主礼嘉宾。升旗礼後紧接举行「黄大仙祠开放日启动礼」,为10月1日至2日一连两天的黄大仙祠开放日揭开序幕。

国庆日首办升旗仪式 弘扬爱国爱港传统
啬色园早於今年6月26日为黄大仙祠升旗台举行启用礼,此後於7.1回归纪念日及10月1日国庆等大日子均会举行升旗礼,让香港市民透过参与仪式增进爱国情怀。今天的国庆日升旗礼准时於早上10时举行,由啬色园主办可艺中学的精英学生带领主礼嘉宾步操至升旗台。随着国歌响起,国旗及区旗徐徐升起,在场人士无不肃然起敬,众人仰视着五星红旗及区旗冉冉升起,在黄大仙祠随风飘扬,场面庄严肃穆。

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先生,MH,CStJ 致欢迎辞时表示,很高兴能在今天国庆日与在场嘉宾一同见证升旗礼这个重要时刻。他又道,「今年为香港特区政府回归廿五周年纪庆,黄大仙祠坐落於狮子山下,秉承着黄大仙师「普济劝善」的宗旨,以善心善意行善业,与全港市民风雨同路。啬色园一向致力推动国民教育,希望升旗礼能彰显爱国爱港精神。」

一连两日黄大仙祠开放日正式展开
黄大仙祠开放日启动礼紧接升旗礼举行,为10月1至2日两天的开放日揭开序幕。一众啬色园董事会成员举行「切金猪仪式」,祝愿开放日顺利举行。仪式完结後,啬色园道乐团为嘉宾演奏《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继续繁荣富强。又献上道教乐曲《大仙赞》及《祝寿赞》,可谓乐韵悠扬、绕梁三日。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暨
香港回归廿五周年—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101日至2日)
啬色园黄大仙祠座落於狮子山下,秉承黄大仙师「普济劝善」的宗旨,致力发展宗教、医疗、教育、社会服务及文化等善业,惠泽大众;同时紧随时代步伐,在传统参神体验中加入环保及科技元素。啬色园於10月1至2日举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暨香港回归廿五周年—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让公众更认识啬色园的宗教文化及中华传统艺术,展示现代庙宇的传统与创新,将黄大仙信仰传扬开去,与祖国及香江同步前行。


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活动详情

日期:

2022年10月1日至2日(星期六至日)

时间:

上午7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地点:

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啬色园黄大仙祠

费用:

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