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新闻稿

2022 年 9 月 24 日

啬色园过渡性房屋「可悦居」正式动土 黄大仙祠旁建屋将惠及二百多家庭

(2022年9月24日) 啬色园去年在运输及房屋局(即现时房屋局)支持及协调下,促成首个位於黄大仙区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将於黄大仙祠旁(原为停车场)兴建一幢楼高四层的住宅楼宇,命名为「可悦居」,并在今日(2022年9月24日)於项目工地进行动土典礼,邀得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项目预计可於明年年中落成,将为有需要人士提供二百多个不同户型的单位。

黄大仙区首个过渡性房屋项目

房屋供不应求、楼价及租金高企,基层市民难以觅得安乐居所。啬色园百年来以黄大仙师「普济劝善」为宗旨广推善业,回应社会需求。此项计划为黄大仙区首个过渡性房屋项目,於2021年获当时运房局拨款一亿二千三百多万元,以「组装合成」的建筑方式於黄大仙道兴建一幢楼高4层、内有227个单位的过渡性房屋,命名为「可悦居」,向轮候公屋不少於三年或居於不适切居所的基层市民提供可负担的居所。每个单位内均设有独立洗手间、浴室及厨房,预算可惠及600多名有需要人士。

啬色园主办「可悦居」今动工兴建

啬色园经过数月的前期筹备工作,并於本年八月取得有关用地,今天为项目举行动土典礼,有幸邀得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与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太平绅士、观塘区议会主席、香港房屋委员会及辖下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委员柯创盛议员, MH、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啬色园副主席兼过渡性房屋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与一众项目顾问及啬色园董事会成员,一同进行动土及拜神仪式,象徵「可悦居」过渡性房屋项目正式动工。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太平绅士於致辞时感谢啬色园作为黄大仙区首个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营运机构,又道:「位处黄大仙祠旁的「可悦居」不论交通和社区配套均十分完善,预计申请反应热烈。过渡性房屋是很有意义的项目,能帮助不少基层家庭。素来黄大仙被认为「有求必应」,感谢此项目的团队能上下一心,与黄大仙一样怀着「有求必应」的心去完成整个工程。」

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亦於致辞时道:「每一个家庭都盼望能安居乐业,享天伦之乐。「可悦居」位处黄大仙祠旁,本园期盼此项目能为有迫切需要的巿民暂时提供安乐的居所外,更能发挥邻里间守望相助的狮子山精神。本园一直遵循黄大仙师宝训『普济劝善』的精神服务广大巿民,今年适逢香港回归25周年及啬色园善业踏入第101年,「可悦居」的动土标志着本园善业的重大里程碑。」

计划中的「可悦居」将提供约150平方尺的1-2人单位及约200平方尺的3-4人单位,共227个,适合不同人士及家庭需要。每个单位内除了设有独立洗手间、浴室及厨房,亦会配置冷气机、热水炉、抽气扇、电陶炉等生活所需设施,预计最快可於明年第二季开放申请,约於明年九月安排住户入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