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机构及黄大仙祠

2021 年 1 月 27 日

啬色园一百周年纪庆开幕典礼

啬色园百周年纪庆开幕典礼
不忘劝善初心 承传普济精神

创於1921年的啬色园黄大仙祠,以「普济劝善」为宗旨,今年是本园於狮子山下与港人度过的第一百个年头,特於今日举行「啬色园百周年纪庆开幕典礼」,庆祝踏入这个标志性的里程碑之余,更为即将举行的连串百周年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是次活动很荣幸邀得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先生, JP、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黄大仙祠监院暨一百周年纪庆活动筹备专责委员会主席李耀辉(义觉)道长, MH为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纵然公务繁忙,徐英伟局长仍透过视像参与并致祝贺辞,及後由马泽华主席及李耀辉监院进行简单而隆重的「百周年纪念碑揭幕仪式」,与一众啬色园董事会成员及收看网上直播的朋友们,共同见证啬色园成立百周年的喜悦。

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致辞时表示︰「原本为了配合今天的开幕典礼,我们早已筹备盛大隆重的道教『大献供科仪』,为香港祈福。可惜由於疫情严峻,我们决定将有关仪式延期以配合政府最新的抗疫措施。尽管香港各界都正处於逆境,但啬色园黄大仙祠定会一如过去百年,继续於狮子山下惠泽社群,并发扬黄大仙师『普济劝善』的精神,以『善心、善意、善行』陪伴港人渡过难关。」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先生, JP亦透过视像祝贺,感谢啬色园多年来紮根於黄大仙区致力服务社会,在教育、社会服务及医疗等方面贡献良多,并预祝百周年纪庆各项活动能顺利举行,黄大仙祠香火鼎盛。同时亦期待啬色园於新一个世纪继续秉持仙师「普济劝善」精神,造福社群。

啬色园黄大仙祠监院暨一百周年纪庆活动筹备专责委员会主席李耀辉博士, MH在致谢辞时提到:「啬色园今年正式踏入100周年,一百年对於一个慈善机构来说,谈不上很长,但也不是一个短时间,能在港拥有超过一百年的慈善团体并不多,而啬色园能成功度过一百载,也是全靠香港人的努力及支持。」李监院又表示,祠内各个殿堂早前已进行翻新,今年更将有新建的「财神宫」及「黄大仙信俗文化馆」陆续落成启用,供善信参拜之余,以现代化科技推广黄大仙信俗文化,希望各位善信万勿错过。

啬色园黄大仙祠由早年的清修道场,发展为闻名中外之道教宫观,一直秉承仙师「有感必孚,无求不应」宏旨,积极发展宗教、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等善业,惠泽社群。香港「黄大仙信俗」更於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传承信俗文化之余,本园亦敢於与时并进,实行现代化管理及响应「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致力发展成「绿色庙宇」。

按此下载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