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机构及黄大仙祠

2018 年 9 月 22 日 - 2018 年 10 月 11 日

戊戌(2018)年黄大仙师上契结缘仪式


 

【上契二三事】
1. 决定上契前有什麽要注意?
上契并非等於成为道教徒,决定上契前,父母应考虑为孩子上契的原因及了解孩子的意愿。上契乃民间习俗,本园将依道教科仪进行上契仪式,并希望透过日後为契子女举办活动,向广大善信灌输正向人生观及弘扬道教教义。

2. 上契仪式如何进行?
本园黄大仙祠将会以集体形式进行上契仪式,由於是次为未满18岁的善信进行上契,立契人必须出席本园於上契仪式前举办之简介会,而未满14岁之善信,更需要一位长辈陪同参与上契科仪。仪式当日,众人将齐集於本园黄大仙祠大殿平台,面向大殿,齐向黄大仙师进行三跪九叩礼,并由本园道长登坛开示,讲解黄大仙师的「十训」要义。

3. 上契者需要准备什麽?
上契者需对黄大仙师信仰予以坚定及虔诚的心。而上契者亦将於仪式期间恭领「仙师上契信物」及「契书」,此信物乃本园高功法师於黄大仙师宝忏科仪中诵经开光及洒净,弥足珍贵。此外,本园亦会为准契子女代购寓意「丰衣足食」之上契物品,包括毛巾、餐具、福袋等,物品将於仪式後到坛前领取。详情请参阅报名表格。


戊戌(2018)年黄大仙师
上契结缘仪式


日期: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时间:下午2时30分
地点:啬色园黄大仙祠
对象:3-16岁善信
报名方法:请到本园总办事处或在此网页下载申请表格。现已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查询:2327 8141
 
**下载申请表格**
 


结缘。黄大仙
黄大仙师素以「有感必孚,无求不应」的威灵深受广大香港市民尊崇,本园多年来曾收到不少善信欲过契黄大仙师的诉求,2016年适逢啬色园创建九十五周年,本园决定为有缘善信广开大门,举办一场隆重的「黄大仙师上契结缘仪式」,为近400名三至十六岁的孩童上契予黄大仙师,祈求神明护荫,使孩子健康成长,场面华丽且壮观。亦是本园创园以来首次举办为信众上契的仪式,冀藉活动为黄大仙信仰撒播种子,推广仙师「普济劝善」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