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宗教

2016 年 9 月 11 日

黄大仙师上契结缘仪式

「契神」是传统的祈福习俗。父母把孩子过契予仙圣,藉与仙圣建立关系、结下善缘,祈求神明护荫,使孩子健康成长。 

黄大仙师素以「有感必孚,无求不应」的威灵深受广大香港市民尊崇。因此,不少父母皆欲通过民间信俗仪式将其子女过契予黄大仙师,祈求仙师庇佑。近年来,亦有不少善信向本园表达上契仙师的诉求。有鉴於此,本园藉九十五周年纪庆,将於2016年首办「黄大仙师上契结缘仪式」,通过本园道教上契科仪,为与仙师有缘的善信上契结缘,以求仙师恩泽;亦望藉此弘扬传统信俗文化,推广仙师「普济劝善」之精神。
 

以下为相关资料及安排: 

结缘科仪:
日期: 2016年9月11日(日) (农历丙申年八月十一日)
时间: 下午三点
地点: 啬色园黄大仙祠

报名须知
上契对象: 3岁至16岁的儿童及青少年,不限男女、国籍、地区,均可报名。
报名方法: 有兴趣者,可於本园总办事处索取或於本网站下载,并於2016年6月22日前交回或邮寄至「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啬色园黄大仙祠总办事处收」。
 (徇众要求,报名截止日期已延迟至 6月22日,敬请各位善信报名从速。)

凡成功上契者,将获本园免费赠送一开光黄大仙师信物,此信物乃本园全体经生连续三个月礼拜黄大仙师宝忏所得,弥足珍贵。

凡获本园接受上契申请的善信将於2016年7月前收到由本园发出之《上契确认书》,所有详情将载於确认书上。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2352 8489向啬色园宗教组查询。 

费用全免,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注意事项

1. 《父母/监护人同意书》必须连同报名表格一同递交,任何後补或迟交,本园概不受理。
2. 报名表格上的所有资料必须填妥,如资料不完整或未能如期递交表格。本园有权不接受该报名申请。
3. 本园将会保留所有上契人士的联络资料,作为日後举办定期聚会/活动之用,以联系一众有缘善信。
4. 凡获本园接受上契申请的善信务须於科仪当天准备新碗、筷子、毛巾、有领文化裇衫等上契物品,详细资料将附於《上契确认书》上。
5. 是次结缘仪式名额有限,阁下於报名表格上填写的「上契原因」将作为本园审批之参考。如报名者未能参与是届上契结缘仪式,《报名表格》及《父母/监护人同意书》将会销毁。
6. 如本园於上契仪式前安排讲座,讲解有关程序及注意事项,则获本园接受上契申请的善信及其父母/监护人必须出席相关活动。
7. 本园日後将不会安排任何「脱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