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务

育才兴学 有教无类

消息

2022 年 12 月 20 日

可铭学校勇夺「STEAM教育博览会2022」小学组比赛金奖

(ESCO│2022年12月20日)啬色园主辧可铭学校由2015年起发展STEM至今,除了把STEM融入一至六年级课程外,更让学生运用所学,参加全港多个大型比赛。小学生可以做到以创新科技贡献社会吗?透过参与比赛,启迪学生和老师的创意思维,尝试把学生的小小发明品进行设计及改良,并加强发明品的功能,以贡献社会,造福广大巿民。这点小小的梦想之火,燃点了可铭学校每位电子科学家学员的心思。

学校透过设计校本课程,包括课堂实验、电子元件课及专题作品课,以探索求变的态度、电子基础的知识,及全面实用的技能,塑造学生成为科学家的特有素质,成就学生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可铭学校的老师不怕艰深,迎难而上,引导学生一起学习各种电子知识,并参与各项的创新发明比赛。

可铭学校於是次比赛中构思了一出名为「学校与生活发明」的短片,由曹流己同学及黄晓君同学演译,将啬色园主办可铭学校从STEM至STEAM的发展历程,以及老师与家长陪同学生在STEM创造发明路上的成长经过拍成短片,作品勇夺了「STEAM教育博览会2022」小学组金奖。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STEAM教育博览会2022」装备学生迎接创科发展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6/P2022112500302.htm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