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2 年 11 月 29 日

可道中學勇奪教育局主辦「STEAM教育博覽會2022」中學組比賽金獎

(ESCO│2022年11月29日)為配合大力推動STEAM教育,教育局透過線上平台於2022年 11月26日至2023年1月31日舉辦「STEAM教育博覽會2022」,活動獲國家重點實驗室、本地專上院校、學校議會、專業團體、非政府組織及其他政府部門作為支持機構。

博覽會以「激發創意思維•推動科技創新」為主題,通過展示和表揚學生綜合應用跨學科知識和技能的學習成果及分享學校推展STEAM教育的經驗,以提升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興趣,發展他們的創意思維和開拓與創新精神。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STEAM團隊以中一課程「沉浸式跨科組活動,以3D模型及VRAR建立摩登古建築物」為主題,以歷史科為主軸教授學生古建築物的起源、概念及特色,配合傳統的閱讀元素從橫向或縱向認識中外古今的建築特色以切合教育局四個關鍵項目其中一個「從閱讀中學習」來增潤知識,學生對古建築物有基礎認識後,以TinkerCAD繪製「3D古羅馬建築」,並由歷史科老師加以點評及優化作品。完成3D模型後,透過Cospaces EDU以設計思維引導學生編程一個古羅馬的VRAR 故事,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並建立展示學習成果的信心,讓學生體會科技、歷史和閱讀的相互關係。

1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勇奪「STEAM教育博覽會2022」中學組比賽金獎。

2
由學生設計的3D古羅馬建築物匯入至Cospaces EDU以製作VRAR古羅馬故事

4
同學在課堂上先體驗VRAR的效果,然後再選擇不同的模式製作文藝復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