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醫療

2021 年 10 月 19 日

「醫養百年:防疾保健講座」第十場講座

「醫養百年:防疾保健講座」於10月16日早上圓滿舉行第十場講座,今次主題為:「膝關節疼痛:日常運動及護理」,由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伍尚美教授主講。基於疫情的疾控措施,講座繼續以Facebook直播形式進行,現場設有少量座位予公眾網上報名。

活動荷蒙嗇色園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盧燊河先生、嗇色園董事暨醫療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黎國俊先生、醫療服務委員會轄下物理治療服務檢討專組梁文傑組長,以及嗇色園董事暨一百周年紀慶籌委會代表羅錦雄先生等代表親臨支持,一同向公眾宣揚防疾保健訊息。 

講座內容提及了膝關節的結構及各種不同引致膝關節炎的成因,例如:自然退化、膝關節負荷過重、不正確的姿勢和活動及創傷歷史等。此外,伍教授亦詳細解釋了不同膝關節炎的徵狀及相應的日常護理方法。而講座最後亦針對膝部關節炎治療方法提出了三大治療方向,當中包括: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及物理治療等,從而令大眾更深入了解如何有效地護理膝關節及避免引起膝關節炎。

當日吸引了眾多人士收看網上直播。在講座問答環節除了現場發問,更吸引網上觀眾提問,場面好不熱鬧。有興趣的人士可登入本園facebook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ongtaisintemple/重溫講座內容。

「醫養百年:防疾保健講座」由嗇色園主辦,而協辦機構包括:黃大仙民政事務處、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學系。有意參加十一至十二月座活動之公眾,可自行於網上報名,報名網站:ms100.siksikyue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