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文化

2021 年 7 月 07 日

孝情滾動2021——第15屆孝情大會暨頒獎典禮

     弘揚孝道文化,可以讓年輕人認識傳統的家庭倫理,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正能量,並營建一個和諧的社區,本園一向支持推廣孝道文化活動。2019年,本園文化委員會特別與「弘揚孝道文化聯合會」及「傳承學院」合作,一起推廣孝道文化,並拍攝一系列的孝情特輯。透過訪問城中的名人及賢達,包括:歐陽偉豪博士、陳葒校長、盧俊賢先生、何宛淇小姐、鄭家豪先生、亨信先生等,了解他們與父母的感情及行孝的經驗,喚起大眾對孝道文化的關注。

    2021年7月3日,「弘揚孝道文化聯合會」舉行「現代孝情特輯發佈會」及「孝情滾動2021——第15屆孝情大會暨頒獎典禮」,並以線上方式進行播放。本園監院李耀輝 (義覺) 道長特別致辭祝賀,又提及到本園供奉的黃大仙師,便有「孝、悌、忠、仁、義、廉、恥、禮、節、信」的寶訓,當中「孝」便是排第一位;他期望各界能善用這套教材,用心留意各位受訪者的孝道經驗及看法。

   當日主禮嘉賓亦包括:前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蔡素玉太平紳士等進行直播致辭,節目又播出年輕人的文化表演,其中的跳舞表演「一舞孝蓮」,背景便是以本園黃大仙祠為場景。如大家有興趣瀏覽,可到以下網址欣賞:

李監院致辭:
https://youtu.be/PU8dzjXldvs

「一舞孝蓮」表演
https://youtu.be/wu-PK5a1KFU

0S4A5989本園李耀輝監院為這次活動預先錄影致辭祝賀。

0S4A5998
弘揚孝道文化聯合會總載事劉佩娟女士(右)致送感謝狀給本園李耀輝監院(左)。

0012021年7月3日直播當日天,前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 (電視前方左一)、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蔡素玉太平紳士 (中) 等亦有收看監院之致辭。(此相片由弘揚孝道文化聯合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