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活動回顧

2021 年 1 月 30 日

「醫養百年:防疾保健講座」啟動禮

活動啟動禮於1月30日早上舉行,本園榮幸邀請到著名藝人顧紀筠小姐擔任主禮嘉賓。在本園黃大仙祠監院暨一百周年紀慶籌委會主席李耀輝(義覺)道長, MH、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盧燊河先生、一百周年紀慶籌委會籌委行動監督梁延溢董事、一百周年紀慶籌委會行動監督梁理中董事,以及本園醫療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黎國俊先生的陪同下,與主禮嘉賓一同為此次養生課程及公開講座活動揭幕,一同宣揚健康訊息。第一講主題為「心血管疾病的中醫防治」,因見現時疫情仍見反覆,政府防疫措施仍持續收緊,故此,講座以Facebook直播形式進行。由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專業顧問劉昭勁博士主講,講座內容揉合了中西醫的醫學概念,從中醫角度出發看待心血管疾病。劉博士精采而又豐富的題材內容,吸引了眾多人士收看網上直播,直播講座活動點擊人數高企。發問環節更吸引網上現場觀眾向講者提問,場面好不熱鬧。

是次活動由嗇色園主辦,而協辦機構包括:黃大仙民政事務處、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學系。接下來由二月至十二月的講座活動將於每月第三個星期六的上午舉行。歡迎有意參加之公眾,自行於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萬勿錯過!

 
*重溫講座內容可登入本園Facebook專頁*

黃大仙祠監李耀輝(義覺)道長, MH致謝辭
黃大仙祠監李耀輝(義覺)道長, MH致謝辭

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專業顧問劉昭勁博士主講第一講:「心血管疾病的中醫防治」
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專業顧問劉昭勁博士主講第一講——「心血管疾病的中醫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