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勝意燈A2_rgb-01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22 年 1 月 03 日 - 2022 年 2 月 15 日

嗇色園黃大仙祠壬寅年恭領勝意燈

投燈勝會已改於
2022年2月15日(壬寅年正月十五)
下午3時舉行
敬請留意

「燈」是道教科儀中重要的法器,尤其是進行獻供科儀時,更具有其特殊的象徴意義;因為道教認為,「燈」能焕發萬天,上象星辰。在「燃燈科投燈勝會日期已改為2022年2月15日(壬寅年正月十五)下午3時舉行儀」中,「燈」更發揮了重要的功能,透過「燈」,上祈天神降福,下可願望達成。
 
經請領之勝意燈,可懸掛於本園大殿外,或領回家中供奉;藉以祈求黄大仙師長年保佑,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吉曜進宮,萬事如意!

請領日期:2022年1月3日(農曆十二月初一)起
請領金額:每盞壹萬叄仟捌佰元正($13,800)
先到先得,毋須競投;限額請領,額滿即止。

詳情請親臨本園總辦事處或致電23278141查詢。

「投燈」勝會

每年新春大年初七,本園均舉行「投燈」勝會,俾讓廣大黄大仙師信眾競投彩燈,新福迎祥,添福添壽。

所謂「投燈」,在音、義上具有「頭燈」之意,寓意在新春伊始最早(「頭」)的祈福。在勝會中,本園將提供十盞勝燈供善信競投。善信們可根據各自心頭所祈求之新春祝福,挑選對應的勝燈進行競投。而本園在投燈勝會中所得的善款,亦將用於各項社會公益事務,將善信的善心、善行推廣至社群!

日期:2022年2月15日(壬寅年正月十五日)
時間:下午3時
地點:黄大仙祠大殿
參與方法:詳情請親臨本園總辦事處或致電23278141查詢。

*有興趣參與「投燈」勝會之善長需捐獻誠意金,每位港幣$300(不設退款)。名額有限,先到先得。